重拾好久沒有上山去練拳了!生活慌亂了好一陣子,每天晨昏日夜顛倒的,這兩天看到七月初有個比賽,昨晚上睡覺時,翻來覆去想了一會,想到古人說的「雖有磁基,不如乘商務中心勢」,這個比賽就是一個機一個勢,或許我該重拾舊日時光的那種練習,每天一步步的爬上一百二十階的芝山岩,在山上蒼綠的廣場平台不問結果的練我的太極拳。想起那段時小型辦公室光,一心一意的推手,在余老師的三督四催下才捨不得的打完一趟拳,在倏忽而逝的數年裡,我看到了太極拳的傳奇功夫,聽聞了許多太極拳的歷史軼聞,而如今哲人已逝,當辦公室出租年的那些師兄弟也多飄零四方,還堅持如常的練拳的也只有那幾位,但也都不在芝山岩了。今天早上在床上掙扎半天,好不容易爬起來,騎著摩托車,晃著昏沈腦袋就往芝山岩宜蘭民宿去了,快步走在一百二十台階的正中央時,我突然想到以往余老師上山時,總是慢步拾階而上,且邊走邊打著「攬雀尾」上山,我拎著長桿往上山跟下山兩個方向看,兩行的行九份民宿人沒有人是疾行的,那我這個獨行的人又何必走這麼快呢?到了圖書館前的廣場,早上練拳的師兄、師姐們還沒有離去,見到我到來紛紛打招呼問早,談了些近日的情況後,便酒店經紀與大家一同練拳,打完拳後師兄、姐們慢慢的分別回家,最後只剩我和一位師兄及另一位師姐,三個人興緻勃勃的談著余老師以往的故事,也小摸了幾下推手,到了中午兩位師酒店工作兄與師姐也各自回家,自己一個人拿出了長桿在廣場上練了好一會,這桿法一陣子沒練便生疏了一些,可扎桿竟然準確感又增添了許多,一得又有一失,練了好一回桿,突然又酒店打工想打拳,放下桿立身站好於是又打了一趟拳,當我打到太極收勢時,大風吹動一旁的茄苳樹,吹落一地的細花與樹葉,站風葉之中,好像又重拾了以往的那段歲月,只是樹旁不酒店兼職見當年那位身形鶴立談笑自若的余老師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辦公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k53pkcu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